虹口闵行在北京开设投资服务点 上海·北京投资合作推介会上,两区与9个重点项目集中签约

2023-03-24

  23日,“双城合璧 共创未来”2023上海·北京投资合作推介会在京举办。投资上海·虹口北京服务点、投资上海·闵行北京服务点揭牌成立,这是上海首次以区域为主体在京开设投资服务点。

  投资上海·虹口北京服务点、投资上海·闵行北京服务点在活动中正式揭牌,标志着投资上海“走出去”工作开创了新局面。据介绍,区域服务点将为在京企业和机构提供就近的精准、全面、高效的服务,通过找准产业的“互补点”、项目的“合作点”,促进产业协作、资源共享,推动京沪两地共享合作新机遇、共创发展新未来。

  驻京服务点将充分发挥地处北京桥头堡作用,第一时间捕捉北京重点企业、重点商协会的投资信息,推动信息共享、资源互补,进一步扩大上海在北京乃至京津冀地区的招商辐射范围,服务更多的企业来上海投资兴业。

  推介会上,上海虹口区、闵行区与9个重点项目进行集中签约。项目涉及新材料、高端装备、数字经济、元宇宙、金融服务等重点领域,做好区域产业链补链、延链、升链、建链大文章,进一步完善上海现代化产业体系建设。

  在推介会现场,上海两区同台推介,向在京企业释放“上海引力”。

  虹口区人民政府副区长陈帅介绍,虹口聚焦“上海北外滩、浦江金三角”战略目标,推动新一轮北外滩开发建设进入“全面起势”新阶段。北外滩将为具有国际视野和战略眼光的企业家、创业家和投资者提供干事创业的平台和实现价值的舞台。

  闵行区人民政府副区长李锐介绍,作为虹桥国际开放枢纽建设、上海南部科创中心建设、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等多个重要战略的叠加承载区,闵行区当前面临的发展机遇千载难逢,创新创业正当其时,投资发展恰逢其势。

  “从先进制造业、现代服务业、生物医药、金融、科技到人才扶持,闵行有成体系、相衔接、有力度的产业扶持政策。”北京华腾盛和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张宝龙说,这也是华腾选择落户闵行,设立华东区域销售公司的主要考量。

  活动由上海市投资促进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指导,上海市投资促进服务中心、虹口区投促办、闵行区投促中心共同主办,上海市政府合作交流办支持。

来源:解放日报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