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大专题活动就绪,2023年“潮涌浦江”投资上海全球分享季三月下旬启动

2023-03-23

  记者从市发展改革委获悉,2023年“潮涌浦江”投资上海全球分享季将在3月下旬启动,共包含八大专题活动,持续到6月下旬。

  2022年第三季度,上海市策划举办了第一届“潮涌浦江”投资上海全球分享季活动,对于疫后重振国内外市场主体投资上海信心,推动上海市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加速恢复起到了积极作用。2022年上海全市实际使用外资超过235亿美元,规模创历史新高。

  2023年“潮涌浦江”投资上海全球分享季活动将以“持续优化投资环境,发挥投资对优化供给结构的关键作用,推动高质量发展”为主题,更加注重改革集成、更加注重扩大开放、更加注重动能转换、更加注重活动实效,在去年的基础上,进一步扩大活动的规模和影响力,邀请更多的海内外投资者,共享上海未来发展和投资机遇。

  据了解,2023年“潮涌浦江”投资上海全球分享季包含八大专题活动,分别是:潮起东方,东方枢纽上海东站路地合作系列活动;改革集成,发布建设工程领域审批制度一体化改革方案;全球投促,召开2023上海全球投资促进大会,发布新一批特色产业园区等新载体,推进重大项目落地和人才聚集;引流浦江,研究发布外资高质量投资促进工作行动方案,组织专业化招商团队赴海内外精准开展专题招商推介;融资联动,长三角基础设施REITs产业联盟活动;新城赋能,推动五大新城重大项目开工签约,形成第二批向新城导入功能暨重大功能性项目;银企对接,研究发布支持民间投资发展若干意见,梳理并向国内外金融机构推介一批优质的重大项目;硬核基建,“潮涌浦江”投资上海全球分享季活动成果总结暨上海重特大项目现场调研。

  “从内容来看,今年分享季的活动相较去年更加注重营商环境的打造,在政策方面下了很多功夫,8个专题活动中有3项都直接涉及政策优化的发布;从项目来看,分享季的首尾都会有重大项目开工的活动,也是对去年分享季成果的呼应和延续。”市发展改革委固定资产投资处处长陈博表示。

来源:解放日报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