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好保障部办好暖心事架好连心桥 市双拥工作领导小组全体(扩大)会议举行

2023-03-23

  上海市双拥工作领导小组第十八次全体(扩大)会议昨天举行。市委副书记、市长、市双拥工作领导小组组长龚正指出,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双拥工作重要论述,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准确把握新时代双拥工作的特点和规律,统筹协调,扎实推进,不断开创拥军优属、拥政爱民的新局面。

  龚正指出,近两年来,全市军地各级、各部门坚持把双拥工作摆在重要位置,创新实践,埋头苦干,推动双拥共建成果不断涌现。要着眼于深入贯彻新时代军事战略方针,进一步增强做好新时代双拥工作的使命感和责任感,更加深刻认识到服务建军一百年奋斗目标是上海支持强国兴军的重中之重,做好双拥工作是服务军队战斗力提升的重要支撑。当前上海双拥工作面临着新的形势、任务和要求,我们要坚决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和中央军委的决策部署,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把助力建设世界一流军队、实现党的新时代强军目标作为出发点和落脚点,更好地谋划推进双拥工作。

  龚正指出,要着眼于破解广大军民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一以贯之地坚持军队“所需”与地方“所能”无缝对接,切实把涉及官兵的事情做好做到位,持续推动上海双拥工作走在全国前列。要当好“保障部”,在服务部队备战打仗上再发力。要办好“暖心事”,在执行拥军优属政策上再落实,努力让官兵有更多的获得感、尊崇感。要架好“连心桥”,在营造浓厚双拥氛围上再提升,形成全社会关心双拥、支持双拥、参与双拥的生动局面。

  龚正指出,双拥工作是一项系统工程,凝聚双拥工作强大合力,根本还要靠强有力的制度机制。要着眼于推进体制机制健全完善,在促进双拥工作制度化、规范化、常态化上狠下功夫,加强组织领导、统筹协调、考评督导,确保双拥各项任务落地落实。

  市委常委、副市长、市双拥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郭芳总结和部署工作,上海警备区司令员、市双拥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刘杰代表驻沪部队讲话,上海警备区副政委韦昌进出席。

来源:解放日报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