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现更高层次互利共赢 龚正会见加拿大驻华大使梅倩琳

2023-03-24

  上海市市长龚正昨天会见了加拿大驻华大使梅倩琳一行。

  龚正欢迎大使履新后首次到访上海,他介绍了上海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并表示,当前,上海正按照习近平主席对上海发展的战略定位,加快建设具有世界影响力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国际大都市。上海是中加友好往来的重要纽带,在1985年和2011年,上海分别与蒙特利尔市、魁北克省结为友好城市。2020年中国花卉博览会在沪举办期间,来自加拿大的魁北克花园为观众带来一抹亮色。面向未来,我们希望与加拿大进一步深化务实合作,欢迎更多加拿大企业亮相进口博览会并来沪兴业,加强创新合作,强化友好港口和友城交往,实现更高层次的互利共赢,为两地人民谋取更大福祉。

  梅倩琳说,很高兴来到上海,也听到了很多上海与蒙特利尔、魁北克省交往的暖心故事,对上海在中加合作间扮演的重要角色以及在经济领域的重要作用印象深刻。加拿大与上海的交流很多,来自商界、金融界、设计界、文化界的人士都为此贡献甚多。希望进一步深化两地在健康医疗、金融服务、清洁能源等方面的合作,共同谋划未来发展。

  加拿大驻沪总领事穆大纬参加会见。

来源:解放日报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