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盖曦:我对上海未来充满信心,一起来邂逅和创造新的传奇!

2023-02-28

乐盖曦海报.jpg

姓名:Clarisse LeGuernic

中文名:乐盖曦

国籍:法国

职业:Arcade亓门文化公司创始人

2022-12-14 154549_1226161300.jpg

作为外籍志愿者参与抗疫

“我跟上海的缘分,是从2015年在复旦大学中文系学习开始的。我经常告诉别人,我的老家在法国,而上海是我的新家。”来自法国的乐盖曦,是上海市黄浦区瑞金二路街道的一位外籍志愿者,2022年上半年参与抗疫志愿服务,她主要协助居委会开展核酸检测、发放物资时的翻译工作。

乐盖曦不仅说着一口流利的普通话,中文书写也很流畅。早在初中时期,她就参加了法国当地学校开设的中文课程,2015年因留学来到上海,从此与这座城市结下不解之缘。

乐盖曦告诉记者:“对我来说,上海最核心的吸引力就是‘上海人’,他们热情、友好,给了我强烈的归属感。”所以,2020年新冠疫情暴发后,她没有选择第一时间返回法国,而是留在上海,开始了自己的创业之路。

如今,身为“Arcade亓门文化”——一家专注于中法交流和户外活动公司的创始人,乐盖曦最想做的事,就是将中国和上海的历史文化传播给更多人知晓。

在黄浦区找到理想生活

有句老话说:“上海十年看浦东,百年看外滩。”乐盖曦之所以选择在黄浦工作和生活,不仅因为它的现代化,更因为它的文化历史。在乐盖曦眼中,黄浦是非常能够代表上海的一个区。这里既有充满烟火气的弄堂生活,也有拔地而起的摩天大楼;既有外滩、豫园这样繁华热闹的旅游景点,也有思南路这样安静舒适的小马路。

“在夏天,我喜欢骑着自行车穿行在婆娑的梧桐树影之下,在秋天,我喜欢去复兴公园欣赏层林尽染的美景。”乐盖曦觉得,近十年来,上海不仅改善了当地居民的生活环境和条件,还给来上海旅游的中外游客提供了更多优质配套服务,许多优秀历史建筑和马路被修缮得越来越好,这有益于让更多人了解这座城市的文化历史。

对未来发展充满信心

“中共二十大召开期间,我比较关注的是文旅、经济和防疫这三大主题。”乐盖曦表示,根据二十大报告精神,丰富人民的精神世界是中国式现代化的本质要求之一,所以她非常希望能与更多人一起深入到这座城市的各个角落,体验上海之美,探寻上海的文化基因。

乐盖曦对中国和上海未来的发展倍感信心,她希望,上海未来的城市规划能让各类群体都喜欢上这里,让上海成为无数人追寻梦想的地方。

“一起来邂逅和创造这座城市新的传奇!” 乐盖曦说。

来源:新民晚报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