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斯利:中国和新西兰的经贸合作是不断认同彼此的最佳润滑剂

2022-12-13

作为新西兰麦卢卡蜂蜜行业的领军企业,瑷馨露所打造的瑞琪奥兰(RICHORA)品牌已经成为新西兰的一张绿色健康名片。“看到自己亲身参与质量监测和管理的蜂巢,最终成为优质的RICHORA产品并进入中国市场,受到中国消费者喜爱,是我最有成就感的时刻。”瑷馨露国际有限责任公司契约蜂农管理人罗斯利自豪地说道。

91-1206-1.jpg

中国企业带来市场开放“红利”

平日里,罗斯利负责为公司提供养蜂管理服务,基于现代农业技术,让蜂巢强壮健康,确保蜂巢产出优质的蜂蜜。“为更多消费者带来绿色、健康、纯天然的农产品,我很自豪可以亲身参与其中。”罗斯利说,自己作为一名新西兰人,始终向往田园乡村生活。在接触瑷馨露后,他非常钦佩其“让新西兰农产品真正走出国门,走向世界”的想法。

因此,在2019年罗斯利加入了这家中国企业,成为了一名专业的养蜂管理承包商。“加入这个大家庭,看着RICHORA品牌一路走来,生产出最优质、纯天然的产品,被其他国家的消费者欣赏和享用,我有一种真正的满足感。”罗斯利说,他的家人对他在一家中国公司工作感到好奇,他总是告诉他们,中国企业同样在努力让新西兰品牌走向世界。

随着中国市场的发展壮大,这几年,在新西兰经营的中国公司大量增加。罗斯利认为,大量中国企业在新西兰落地生根,带动了当地人就业,创造了经济效益,为新西兰的社会发展贡献良多。

而这些中国企业也加快了中国市场的开放,为更多的新西兰公司和原材料供应商带来了红利。在罗斯利看来,中国的发展会给新西兰带来许多积极因素。“中国现在是新西兰最大的出口市场,也是新西兰市场最大的产品供应商,两国之间的经贸合作是我们不断认同彼此、互相加深了解的最佳润滑剂。”

上海是我的第二个家

罗斯利说,他和中国有着不解之缘。他毕业于奥克兰大学,在大学期间学习了中文,和许多来新西兰留学的中国学生交流互动。他还对中国传统文化以及历史典故都非常感兴趣。“新西兰的许多商业地标,每逢中国传统节日都会举办特色活动或者亮灯仪式,这也恰恰说明了两国人民越来越了解彼此,愿意分享彼此的快乐。”

罗斯利曾作为新西兰的外交人员,在中国生活过10年。“我当时在上海担任副总领事。”罗斯利说,在此期间,中国和新西兰达成了一项自由贸易协定,并在两国之间建立了直航航线。自由贸易协定签署后,他在上海看到越来越多来自新西兰的优质农产品,让他倍感欣喜和亲切。

“上海可以说是我的第二个家。”罗斯利回忆道,在上海美丽的梧桐树下、繁华的黄浦江边、多样的石库门建筑群内,与最热情善良的上海市民交流,这些回忆都让他至今难忘。如果有机会回到上海,他一定要再花些时间,在这座城市的街头巷尾走走。

在中国期间,罗斯利曾考察过中国的农业生产情况。在他看来,新西兰和中国在农业领域有着非常广阔的合作空间,中国在庞大复杂的国土环境中发展出的现代农业体系非常可贵。罗斯利说:“回到新西兰以后,这也成为我加入瑷馨露大家庭的契机,通过我的资源与经验,助力新西兰和中国在农业相关领域的合作结出更多丰硕的果实。”

来源:新民晚报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