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艾:中国重视科技创新,并将其落实为关乎企业发展的具体政策

2023-05-30

海报-马艾Loic Mahe.jpg

姓名:Loic Mahe

中文名:马艾

国籍:法国

职业:圣戈班磨料磨具有限公司亚太区副总裁

马艾来自法国,目前担任圣戈班磨料磨具有限公司亚太区副总裁。他曾在法国、荷兰、美国、日本等地学习、工作、生活过,但除了故乡,他工作生活最久的地方是中国。马艾在中国工作了13年,其中12年都在上海闵行区,在助力公司成长的同时,他也见证了上海这座城市的发展。

城市,让生活更美好

“城市,让生活更美好”,这句2010年上海世界博览会的主题语,马艾记到了现在。在他看来,城市的美,美在快速而有序的生活节奏;城市的美,美在美丽且宜居的生活环境;城市的美,美在便捷又悠闲的生活条件。上海,作为一个超大型城市,一直奔跑在探索现代化治理的路上。

业余时间,马艾喜欢健身,时常去闵行文化公园跑步,清新的空气、成荫的绿化、秀美的环境是吸引马艾的地方。绿地、公园是美好城市必不可少的一部分,10年前,闵行仅有20座公园,如今则达到了128座,人均绿地面积达到10.7平方米,各种主题公园相继建成,市民的休闲生活有了更多的去处。

上海交通的便捷程度更是让马艾赞不绝口,市内交通四通八达,火车铁路通向各个省市,浦东、虹桥两大国际机场连通世界,不仅让个人出行十分便利,对企业发展也是很大的助力。

可持续发展在上海落地

“科技创新”和“可持续发展”是二十大报告中最吸引马艾的两个关键词,也与他的公司息息相关。

1995年,看中中国广阔的发展前景,“圣戈班安全玻璃”率先落户闵行经济技术开发区;2002年,又在闵开发投资建设了总建筑面积超6.8万平方米的“圣戈班汽车玻璃”。

“可持续发展”是圣戈班集团一直坚持的理念。10年前圣戈班实现了碳达峰,此后每年碳足迹减少8%。在马艾看来,科技创新不仅是为了制造更大的价值,也是为了让企业实现可持续发展。

追求可持续发展既是国家对上海的要求,也是上海自身孜孜以求的目标,马艾观察到上海将可持续发展战略落实为了具体的政策。圣戈班将以科技创新为根本动力,推动绿色转型,助力绿色成为上海城市发展最动人的亮色。

来源:新民晚报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