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恩·克劳福:我们也许会在“人民城市”上海永远住下去

2023-02-28

海报_1227123116.jpg

姓名:Ian Crawford

中文名:伊恩·克劳福

国籍:英国

职业:前上海英国商会执行总监

原图.jpg

伊恩·克劳福在英国伦敦出生长大。1997年3月,他第一次来到上海,合资企业成立后,他担任了公司第一任商业总监,之后作为上海英国商会执行总监来沪工作,距今已在上海居住20余年,他目睹了上海翻天覆地的惊人变化。

上海有着巨大的变化

2005年,伊恩·克劳福在上海购置了房产,是当时这个地区相对现代化的公寓楼和大院之一,周围都是老房子。“那些老房子楼层很低,二层则覆盖了木质焦油纸,没有内部厕所,从地面的竖管里接水。”然而经过了二十几年的发展,现在一切都改变了。当时他居住地周围只有一条地铁线,从家里出发还要步行很久,而现在家附近就有三条地铁线路,还有焕然一新的住宅、酒店和购物中心,生活十分便利。

回忆这二十几年在上海的生活,他觉得最引人注目的是银行业的发展。“在25年前,你必须排队一两个小时才能办理银行业务,而现在我们有了微信、支付宝和二维码,这些都很棒,它让生活变得更轻松便捷。”

伊恩·克劳福对苏州河静安段非常熟悉。他对新建的步行道连连称赞,“夜晚很惬意,你会看到很多人在附近的路上散步、跑步、骑自行车。”他也在第一时间去“打卡” 了新开业的“万象天地”,“它面积很大,覆盖了两个街区,有相当多的零售店和餐馆,这绝对令人惊叹!”

“我们必须以人民至上”

看了二十大报告之后,伊恩·克劳福印象最为深刻的是其中一句话——“我们必须以人民至上”。他说:“这是一个很好的理念!”

他在人民城市上海的居住感受也是如此,“几乎无论你走到哪里,都在建楼房;现在仍然有大量的建设正在进行,显然政府有一个庞大的总体规划来进一步发展这座城市。”他夸赞到,“很多方面确实发展了,你可以看到这些年来政府有多努力去发展进步。”

伊恩·克劳福在中国结婚生子,有一个可爱的女儿,当谈到未来的规划时,他毫不犹豫地说:“我会再待下去,我女儿在这里上学,非常享受。准确地说,我们计划在这里住上好几年,也许会永远住下去。”

来源:新民晚报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