格林菲尔德夫妇:致力于创新创造的中国发展将更好,未来一片光明

2023-03-03

2022-12-27 124218.png

姓名:Roy Grinfeld&AvivGrinfeld

中文名:罗伊·格林菲尔德 &阿维夫·格林菲尔德

国籍:以色列

职业:加油中以(上海)科技有限公司 CEO& 脚步舞蹈(上海)有限公司CEO

2022-12-27 124107.jpg

格林菲尔德夫妇来自以色列,他们一个是科技创业者,一个是舞蹈家,他们的缘分始于以色列,并一直延续到中国。如今他们的爱情和梦想正在上海普陀这片热土生根发芽。

丈夫罗伊·格林菲尔德8年前来到中国,其中有5年时间都呆在上海。2017年在中以(上海)创新园创办了加油中以(上海)科技有限公司,从事交通工具设计工作。妻子阿维夫·格林菲尔德完成了耶路撒冷音乐和舞蹈学院的舞蹈教育学士学位后来到中国,在中以(上海)创新园创办了自己的舞蹈工作室——脚步舞蹈(上海)有限公司,开始了自由舞者和编舞的职业生涯。

中以(上海)创新园就像是我们的另一个家

在2017年来到中以(上海)创新园后,罗伊和阿维夫的感觉像是真正回到了家。

对于从事科技创业罗伊而言,中以(上海)创新园的创业氛围让他感觉到独一无二。“这里的环境氛围十分独特,在我看来,即使与整个上海相比,这里的氛围也是独一无二的。园区里可以看到精致的建筑物,大大的窗户采光很好,窗外的绿化、鸟鸣,都让我感觉这里像一处‘世外桃源’。”

而在文化从业者妻子阿维夫眼里,这里和家乡以色列的萨罗纳市场十分类似。“当我第一次进到园区时,我就感觉,哇!这里真像萨罗纳市场,它们是如此的相似。这里有中国和以色列的文化融合,一种非常好的融合。”

如今,夫妻俩同在园区的一个楼层办公,上了楼梯,右手边是罗伊的科技公司,左手边是阿维夫的舞蹈工作室。园区的工作人员对他们实时的专注、需求解决更让他们切身体会到在这里创业的便利、服务的贴心。

看好中国市场,致力于创新创造的中国将更好

罗伊的公司是一家设计工程公司,主要为中国以及全球客户开发产品,产品线很丰富,从咖啡机到全地形交通工具、童车、自行车等等都有涉及。而这其中,他们的专长是交通工具的设计。

“作为一家设计公司的创业者,我的很多客户已经不局限在国外了,而是更多面向了中国市场。”为此,罗伊对党的二十大报告里强调科技创新这一关键词感到十分欣喜,“中国致力于创新创造,这一举措不仅仅发展了中国的经济,更改善了这里的生活。推动创新创造对中国而言意味着更好、更便捷、更舒适、更健康的生活,这是我看好的发展方向。”

阿维夫也有同样的感受,从事舞蹈创作的她常常受启发于从事科技创新的罗伊和他的团队。“我们是不断融合的,我从罗伊这里也获得了很多舞蹈创作的新灵感,这让我感觉很舒服,我感觉在这里,我们一直在不断成长。”

如今,夫妻俩将家也安在了普陀,住进了桃浦镇圣都汇居民区,地铁、自行车出行都很便利。

“我们坚信未来几年,普陀的变化将更加令人惊喜,我们对此充满期待,将会留在普陀,享受在这里的生活和工作,现在我们也在讨论在这里养育我们的孩子。我们在这里的未来一片光明。”

来源:新民晚报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