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古勇:未来十年对中国来说是非常利好的,我也有幸在上海经历中国的不断发展

2023-05-24

(已更新)吴古勇海报.JPG

姓名:Abhay Kumar

中文名:吴古勇

国籍:印度

职业:欧冶云商股份有限公司海外发展高级专员

“《西游记》唐僧取经的地方就是我的老家,所以我对中国非常感兴趣,对中国的文化也非常有感情。我2011年来中国工作,三年前来到上海,上海给我的印象非常惊艳,是非常好、非常现代、非常摩登的一个大城市,和我之前待的城市很不同。”来自印度的吴古勇如此介绍他的中国体验。

吴古勇受《西游记》的影响,从小就开始学习中文,其实,印度人学习中文是有很大难度的,但是凭着对中国深深的向往,吴古勇付出了比其他人更多的努力,克服了重重困难,如今可以说一口流利的普通话。

2019年,欧冶云商股份有限公司给吴古勇抛来了橄榄枝,他义无反顾来到了上海宝山区,在这里开始了他的另外一种人生。“我住在宝山,几年来给我的感受是这是一座包容性很强的城市,工业化比较发达,企业比较多。宝山的发展也是很快的,每次出门都能发现周围商圈的发展变化。”

吴古勇的妻子是中国人,他介绍,“我的家人、亲戚差不多都是中国共产党党员,他们都是很实在的人,我们家里有这样一个习惯,就是晚上七点左右看新闻联播,二十大时有直播,听到总书记对于2035年的规划,觉得未来十年对中国来说是有很好的发展机遇,我也有幸在上海经历中国的不断发展。”

他很喜欢“宝山”这个名字,觉得这是一个充满宝藏的地方。“我的家庭在这儿,我的工作在这儿,我的感情都是在这个城市,所以我打算以后一直留在上海,一直留在宝山。”

来源:新民晚报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