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启欣:中国和新加坡的结合,必定能让双方的经济获得更好的发展

2022-12-13

在马来西亚小镇怡保出生长大的何启欣,为了更好的职业发展前景搬到了新加坡。在那里,她进入与自己专业对口的金融公司,成为国泰君安国际(新加坡)的一员。“中国企业经历了快速转型,从幕后生产者发展为世界领先的创新面孔。”这位喜爱金融和投资的姑娘,分享了她对于区域经济的观察。

90-1205-1.jpg

中国的企业成为“创新面孔”

从一名会计到资产管理助理,何启欣进入金融行业的路,走了好几年。虽然大学主修金融,但毕业后她进入了一家中国企业担任会计。为了让自己“学以致用”,也为了更好的职业发展前景,她从马来西亚来到了新加坡。

在新加坡,她成功应聘国泰君安国际(新加坡),成为一名资产管理助理。她的日常工作主要是监控对冲基金运作,并与内部和外部合作伙伴诸如经纪商、资产托管人、法律机构、合规部门等沟通,确保基金的顺利运行。“我很幸运得到投资组合经理和同事的指导和鼓励,虽然国泰君安国际(新加坡)规模较小,但能使我更快接触到业务的不同职能领域。”她说。

由于对投资有兴趣,何启欣很关注经济领域动向,而中国是世界第二大经济体,中国在发展经济上的一举一动更是她关注的重点。“对于中国的未来发展,我非常乐观。虽然目前受到疫情影响而有所放缓,但我相信只是这几年的阻碍。”她说,“过去五年里,中国企业经历了快速转型,从幕后生产者发展为世界领先的创新面孔,体现在互联网商业模式、电信、软件、人工智能、金融科技、新材料、消费品、高端装备、绿色科技等领域,中国人工智能的发展也相当令人惊叹。”

创新带来了机遇,尤其是向海外开疆拓土的机遇。何启欣发现,这些年有很多中国企业到新加坡设立区域总部、开拓东南亚市场,这有助于刺激新加坡经济,创造就业机会,为当地经济社会发展带来巨大的改变与帮助。“新加坡是中国企业建立区域枢纽的理想地域,因为它提供了友好的商业环境,当地人也能用中文沟通。中国和新加坡的结合,必定让双方的经济获得更好的发展。”她说。

在老房子间穿梭,仿佛回到“上海滩”年代

虽然新加坡有很多华人,但何启欣认为,要适应纯中文的工作环境,对海外员工来说仍有一定难度。尤其是当中方员工语速过快或使用专业词汇时,对她的理解能力是种挑战和压力。不过庆幸的是,越来越多的中方员工具备双语能力,能随时调整切换,填补了语言不通的沟壑。而中国公司的企业文化则让她非常适应,比如定期组织专项培训、开放式地接受员工提议,共同庆祝传统佳节,营造温暖的工作环境。

何启欣的哥哥在苏州工作,因此她曾独自一人到中国旅行,“那里的美景让人震撼”。尤其是在上海的老房子间穿梭,让她仿佛回到了“上海滩”的年代,“真佩服当地政府的维护保养能力,让我们能够一睹老建筑当年的风采”,再加上魅力无限的外滩和充满活力的陆家嘴,组成了在她心目中独一无二的上海。

“凉拌木耳、小笼包、口水鸡、麻辣香锅、重庆烤鱼、酸菜鱼、肉夹馍……都是我喜欢的,每次我都吃得津津有味。”采访最后,何启欣报起了菜名,“希望疫情早点过去,那时我就又有机会到中国走一走,尝一尝当地美食。”

来源:新民晚报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