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莱斯:中远海运在澳大利亚进口贸易增长中发挥了重要作用

2022-12-13

今年54岁的澳大利亚人布莱斯·亨利(Bryce Henley)加入中远海运已有近30年了,他亲历并见证了中远海运在澳大利亚的发展,“中远海运在澳大利亚进口贸易增长中发挥了重要作用;我很高兴也很自豪,能够在这家中国公司拥有这样的职业生涯”。

89-1204-1.jpg

见证中远海运在澳洲近30年的迅猛发展

在中远海运近30年的职业生涯中,布莱斯从一名销售实习生做起,先后任推销员、维多利亚州销售经理、全国销售经理,直到现在担任中远海运集运(澳大利亚)有限公司副总经理。

1993年,当时25岁的布莱斯还是个初入职场的年轻人,他对遥远的中国产生了兴趣,并想要去深入了解,“我从有关报道中了解到‘改革开放’,知道那时中国正在向世界开放、大力发展经济。当我了解到澳大利亚五星航运公司(中远海运集运澳洲公司的前身)是一家成立于1980年、具有中国背景的公司时,就想抓住这个机会试一试。”

布莱斯如愿加入这家公司,此后的近30年,中远海运在澳洲发展迅猛:1995年8月,中远海运集运澳洲公司正式成立,之后迅速拓展业务,同年澳洲船务公司和海空货运公司成立;1996年,澳洲租船公司成立;1997年,五星散运公司成立;1998年,中远海运集运澳洲公司办公楼COSCO HOUSE举办落成仪式,“当时的盛况让我惊叹于中国向世界开放的速度和规模,我也对自己能够参与其中感到非常荣幸。我也从基层的销售员做起,伴随这家中国公司一步一个脚印地成长,将岁月奉献给了航运事业,我看到了(中国的)改革开放为世界带来的巨变,能在这个位置上见证这一切,可以说是我职业生涯中最宝贵的财富。”

不断增加航线、频次,提升船舶载量

多年以来,布莱斯切切实实感受到公司在澳大利亚实现的巨大增长。1995年时,中远海运集运还只有唯一一条从澳大利亚到上海的直航航线,现在,澳大利亚每周有六班航线到中国、一班航线到日韩、四班航线到东南亚,还有两周一班的航线到太平洋群岛和南太平洋各国,“我们不断增加航线、频次,提升船舶载量,升级设备。”

布莱斯说,澳大利亚的经济发展在很大程度上依赖从中国进口,而中远海运集运凭借多条航线服务,对支持澳大利亚进口贸易的增长发挥了重要作用,“在此过程中,我个人也起到了一点点促进作用,为此我感到非常充实和欣慰”。

即使业务发展如此迅速,中远海运集运澳洲公司仍然秉承着非常尊重员工及其家庭的原则,“所以在这里永远能体会到家的氛围,这是我在中远海运澳洲工作近30年的真实感受。”布莱斯说。

中国各地正飞速发展,“可称之为经济奇迹”

加入中国企业这么多年,布莱斯深刻地感受到中西方文化之间的碰撞,“我认为不同文化之间,没有优劣之分,更没有对错之分,在澳大利亚这个多元的社会中,我深切感到,只有加强交流、加强沟通、加强合作,才能促进企业和个人更好地发展。”

服从公司的安排,布莱斯一家于2012年8月从墨尔本搬到悉尼。澳大利亚所有的主要城市都有大量华人,尤其是在悉尼,“我们每年都会参加很多中国节日的庆典,最盛大的节日当然是农历新年,那时我逢人就说‘恭喜发财’。”虽然看不懂,但布莱斯特别喜欢中国的春联,“我太太更是一个书法爱好者,她一直很喜欢中国的汉字,可以说,中国文化已经成为我们家庭生活的重要组成部分。”

布莱斯到访过上海、北京、广州、宁波、厦门等地,每次到中国,都会感觉到明显的变化,比如发现新修的高速公路、新盖的大楼、新开的餐馆和商店等,“我认为中国是个很棒的国家。在中国,可以很明显地感受到这里正处于一个经济飞速发展的时期,我觉得可以称之为经济奇迹。”

在生活中,布莱斯是一个非常注重“养生”的人,非常注意饮食的均衡和控制碳水化合物的摄入,酷爱公路自行车骑行、游泳等户外运动,经常在双休日从他居住的中央海岸地区骑行100公里往返悉尼。但是,对于饺子、生煎、广式茶点等中国美食,他还是非常喜欢的,时不时会吃上一点“满足一下”。

来源:新民晚报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