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列格:中国是世界上最安全的地方,我对中国特别有信心

2023-03-17

奥列格海报.PNG

姓名:SHEREMETA OLEH

中文名:奥列格

国籍:乌克兰

职业:上海九棵树爱乐乐团副团长

乌克兰人奥列格出生于音乐家庭,1993 年开始就在圣克鲁谢林什卡音乐学校学习长笛,先后在奥地利、德国、瑞士和乌克兰参与了近 100 场音乐会。2016 年初移居昆明,担任昆明艺术学院长笛教授和艺术顾问。2022年上半年通过上海爱乐乐团招聘程序,拟担任爱乐乐团副团长。

作为音乐家,奥列格的职业生涯丰富多彩,在几十个国家参与巡回演出使他对多国风土人情都略知一二,对中国的文化产业发展也有了自己的看法。

中国是世界上最安全的地方

奥列格第一次来中国是在2012年,与乌克兰国家交响乐团来此进行巡演。第一次来到中国,他便觉得中国是世界上最安全的地方,想和家人一起永远留在这里生活。

来到上海后,奥列格一直工作居住在奉贤区。奥列格第一次来到奉贤是在一年前,他和昆明交响乐团一起来到奉贤的九棵树艺术中心,那天他们在这里有一场音乐会,就是因为这一次的相逢,他倾心于奉贤的自然生态,“上海竟然还有这么个地方,像一个自然之岛,我太喜欢了。”

奉贤有着丰富的森林、绿地、湿地和农田等生态空间,在奉贤,奥列格生活得非常舒心:“在这样的地方工作和生活,真是一件可以让我获得很多信心和健康的事情,有大量的森林开放空间可以让市民共享,非常好。”

“我的一生都围绕音乐,我非常希望将我的毕生所学带给奉贤,带给九棵树爱乐乐团。我希望可以帮助这个新生的乐团成长、尽快地发展建设起来,成为中国最优秀的交响乐团之一。”

“我对中国特别有信心”

看了二十大报告之后,奥列格印象最为深刻的是推进文化自信自强、铸就社会主义文化新辉煌。他说:“我对中国特别有信心,相信在这里生活,肯定会有一个光明的未来。”

奥列格谈到了他在上海的感受,“我印象特别深刻的是,当地的领导对文化以及艺术的发展特别重视,这对于我自己,对于艺术,都是一件非常值得振奋的事情。我人生的全部都是给了艺术给了音乐,所以对于我来说,能够找到合适的地方,找到志同道合且有趣的人来分享我的想法是非常重要的。我也希望,用尽我的毕生所学来帮助到奉贤的发展。”

“能在中国工作和生活,我非常幸福。”

来源:新民晚报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