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修:中国正一步步走向教育强国,我非常感激能来到这里参与其中

2023-03-21

西外-马修海报.jpg

姓名:Matthew Della Polla

中文名:马修

国籍:美国

职业:上海市西外外国语学校教师

来自美国的马修指挥着一支由多才多艺的学生们组成的乐队,用一曲动听的《我爱你中国》传递了自己的心声。“我喜欢中国音乐,我喜欢融入中国文化。”马修一直都对中国传统音乐情有独钟,二胡、琵琶、古筝等传统乐器都令他着迷。

2019年,马修来到了上海松江,“松江是一个非常适合居住的地方”,他被松江的优美环境所打动。美味的食物、友好的市民、轻松的氛围……一切的一切都让他迅速爱上了这里。

在来到松江之前,马修在美国好莱坞工作了近30年,主要为唱片公司和电影制片厂工作,和许多著名的艺术家一起巡演。退休后,马修无意间在一个网站看到了上海市西外外国语学校(以下简称“西外”)的信息,学校的教学理念让他十分欣赏。这也让马修想起了自己18岁时向一个导师作出的承诺,“我要把我学到的知识传给下一代年轻的音乐家、艺术家”。于是,热爱中国文化的他加入了上海市西外外国语学校,担任教师。

党的二十大要求加快建设高质量教育体系,在马修看来,中国教育体系的现代化不仅已经取得了很高的学术成就,还推动了艺术的发展,有助于创造一个文化丰富而自信的社会。马修就是在这样高水平的教育氛围中,开设了艺术项目,以挖掘更多学生的艺术潜力,他结合自己的艺术经历,不断教育并感染着下一代。

“我非常感激能来到中国,体验中国的发展,帮助教育变革,中国将成为世界一流的教育强国。”

来源:新民晚报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