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周安:我为中国对世界的郑重承诺和负责任的态度感到敬佩

2023-05-25

海报-孙周安Joe Santiago.jpg

姓名:Jeo Santiago

中文名:孙周安

国籍:菲律宾

职业:上海棒言聘企业管理咨询有限公司创始人

菲律宾人孙周安17年前来到中国,10年前来到上海。随着上海城市营商环境的不断提升,孙周安以实际行动投下了信任票——在上海创立了自己的公司。

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强调,要“推进高水平对外开放”。孙周安认为:“进博会就是对外开放的最佳实践案例,它帮助中国进一步打开国门,促进全球科技、商品和市场的连通。”上海每年如期线下举办进博会这一盛会,且越办越好,不只是对“与世界分享发展机遇”的兑现,也是对中央开放决策与部署的坚决贯彻与践行。孙周安表示:“我为中国对世界的郑重承诺和负责任的态度感到敬佩!”

近年来,上海为来自全球各地的人们搭建了如“一网通办”国际版等多渠道、多领域、多层次的服务平台,从人才入境、居住、工作、生活等多方面进行服务供给,为上海的外资企业及外籍人才提供一站式综合服务。孙周安深有感触,对上海已经有了一种独特的感情,他说,每次离开中国都会很“想家”。

2022年,“盛世回归——海外回流文物特展”在上海市闵行区博物馆举办。从中学开始就学习中国历史的孙周安第一时间预约前往观展,“我喜欢中国文化,经常去博物馆,感受中国的历史。”

孙周安希望自己能发挥一点作用,推动中国和菲律宾的文化与经济交流。“为了我的家乡,我们的上海,我们的梦想,我们的未来!”

来源:新民晚报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