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文版 |

Press Release for Media Briefing of the Shanghai Municipal Government on September 6, 2022

2022.09.06

今天(9月6日)举行的市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上,市卫生健康委一级巡视员吴乾渝介绍:今天,我市社会面新增1例本土无症状感染者。市、区疫情防控应急处置机制立即响应,全面开展流行病学调查、相关人员排查、采样检测和防控管理,落实相关场所及环境终末消毒等防疫措施。这例阳性感染者已转运至定点医疗机构隔离医学观察。截至9月6日16时,共排查到这例阳性感染者在沪密切接触者98人,均已落实隔离管控,其中78人核酸检测结果为阴性,其余正在检测中。累计排查到密接的密接72人,均已落实隔离管控,其中50人核酸检测结果为阴性,其余正在检测中。已筛查相关人员916人,核酸检测结果均为阴性。累计排查相关场所的物品和环境样本125件,其中4件检测结果为阳性(为感染者暂住地的环境、物品样本),其余检测结果均为阴性。根据本市目前疫情形势和第九版《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方案》相关规定,经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研究决定,将静安区天目西路街道秣陵路83号汉庭酒店列为高风险区,普陀区宜川路街道远景路616号A座106室,黄浦区南京东路街道以浙江中路、广东路、海口路为界的区域列为中风险区,静安区天目西路街道、普陀区宜川路街道、黄浦区南京东路街道的其他地区列为低风险区。当前,国内疫情多发,本市面临疫情输入风险持续加大,防控形势严峻复杂。今天报告的这例无症状感染者,就是来沪人员“应检尽检”中发现核酸检测结果异常。在这里还是提醒来自有本土疫情地区的来沪返沪人员,抵沪后要主动报告、主动检测,做到及时发现、尽早隔离,将传播风险减少到最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