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定不移走面向世界、扩大开放之路!上海市长在这个国际论坛上说

2022-11-07

第五届虹桥国际经济论坛“浦东高水平制度型开放与全球经济治理”分论坛11月6日上午开幕。上海市委副书记、市长龚正,商务部党组副书记、国际贸易谈判代表兼副部长王受文,国家发展改革委党组成员郭兰峰致辞。

龚正在致辞中说,习近平主席在第五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开幕式上的视频致辞,宣示了中国扩大开放的信心与决心,为上海加快建设具有世界影响力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国际大都市提供了根本遵循。浦东处在改革开放最前沿、创新发展最前线,一直是我们提升经济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的重要载体,要坚定不移走解放思想、深化改革之路,走面向世界、扩大开放之路,走打破常规、创新突破之路,聚力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扩大高水平改革开放、增强创新驱动发展能力,进一步融入全球经济体系、参与全球经济治理,更好向世界展示中国理念、中国精神、中国道路,为全球经济治理作出新的更大贡献。期待与会嘉宾围绕主题畅所欲言,为浦东打造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引领区出谋划策、集思广益。

王受文致辞

上海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吴清主持,上海市委常委、浦东新区区委书记朱芝松、上海市副市长宗明出席。交通银行董事长任德奇、波罗的海国际航运公会CEO兼秘书长大卫·罗斯理、普华永道全球主席罗浩智作主题演讲。

郭兰峰致辞

论坛上,与会学者、企业家就浦东如何进一步对接国际经贸新规则,深入推进高水平制度型开放、增强全球资源配置能力、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等议题进行深入交流。

来源:上观新闻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