龚正市长在静安调研现代化产业体系建设,坚定不移推动传统产业转型升级

2023-05-19

按照市委主题教育工作安排和大兴调查研究部署要求,市委副书记、市长龚正5月18日在静安区调研现代化产业体系建设。龚正指出,要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和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上海重要讲话精神,在市委领导下,坚定不移推动传统产业转型升级,瞄准智能化、绿色化、融合化的发展方向,推动自我革新,持续锻造优势,做强实体经济,为上海加快建设以实体经济为支撑的现代化产业体系打下坚实基础。

华山263老字号品牌馆是沪上首个展示老字号文化的公共空间。上午,龚正一行走进品牌馆,察看优质老字号文化展示。一个个老品牌下,既有熟悉亲切的经典款,也有全新打造的热门产品。龚正详细了解光明乳业、冠生园大白兔、光明冷饮、雷允上等老字号品牌转型升级案例。龚正指出,老字号有着深厚底蕴和精湛技艺,是传承海派文化的载体,也是特色鲜明的城市名片。老字号要强化科技研发、品牌塑造、内外营销网络这“三大法宝”,提升核心竞争力,立足质量诚信,坚持需求导向,不断推陈出新、迭代升级,擦亮金字招牌。

“海上第一名园”张园经过综合改造,西区于去年11月底揭幕。龚正走进张园,一路察看老建筑修缮保护、商业品牌业态情况,详细了解商业功能定位、品牌招引和平台搭建等情况。相关负责人说,张园西区定位于高端商业,多家国际顶尖品牌已落户。龚正指出,上海要精心塑造城市文化品牌,大力弘扬红色文化、海派文化、江南文化,也要深入挖掘时尚文化资源。要对标最高标准、最好水平,做好园区功能和业态规划,招引标志性项目和品牌,让历史建筑焕发新生,为消费者提供独特体验,打造世界一流时尚地标和中心城区城市更新标杆,并带动区域和产业转型升级。

卡斯柯信号有限公司从事轨道交通信号安全技术及列车运行控制系统的研制,37年来扎根上海,服务全国。龚正察看高铁智能指挥、地铁数字化运维等应用场景演示,了解企业自主创新、转型发展情况。企业负责人表示,卡斯柯正从信息化建设向数字化建设转变,增强竞争优势,走向全球市场。龚正鼓励企业用好数字化、绿色化两大抓手,坚持创新引领,锻造核心优势,不断迈向产业链高端,打造安全可靠、高效便捷、智慧低碳的交通控制系统。他叮嘱政府部门加大政策供给和保障,优化企业服务,助力优秀企业做强做大,引导更多企业走“专精特新”道路,多措并举推进现代化产业高质量发展。

来源:上观新闻

分享按钮